KaKa小饼干

缘更,灵感来了就写哈哈哈

旁观者(韦斯莱双子x你)

这是一个意外。


我穿越来到这个世界。


一个我只在书上看到的世界。


在过来的第一天,我的脑海里就深深印刻着一句话,不能随意更改那些人的命运。


是的,我能知道他们会有什么样的结局。


所以我一直和这个世界的人保持着距离,我也成为了他们眼里性格孤僻古怪的女巫。



遇到他们纯粹是我计划中的意外,那对韦斯莱家的双胞胎。


他们就像是炙热的阳光一样引人注目,会奔跑着大笑着穿梭在人群中。


他们就像是罂粟花一样,我明知不能靠近,但是还是无法抵挡他们的诱惑,一步一步地接近了他们。


他们果然是如同他们的头发一样火热的性格,烧融了我的寒冰。


我无法抵抗靠近他们的诱惑力。


我们在阳光下奔跑,在人群中穿梭,在宵禁中躲避着费尔奇,在背着教授们恶作剧后哈哈大笑。


这些美好的瞬间钝化了我的警惕心,以至于我在面对他们的告白的时候,我竟然起了一丝侥幸之心,心想着不会影响什么。


我答应了他们。


他们是这般炙热的少年,比我更适应地进入了恋人的角色,继续用着他们的火热温暖着我。


我们在雨中拥抱,坐在黑湖边欣赏着夕阳,在雪地里拥吻着彼此。


我永远也忘不了圣诞舞会上,我的少年们一身正装,敛眉正色邀请着我跳舞,那天晚上我们心如鼓擂,心跳声被彼此听得分明。


这些甜蜜的记忆,即使是现在再想起来,也是会不禁露出微笑。


幸好我一直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,为了保留这些美好的记忆,我一字一句地写下所有的细节。


我在他们生日当天送了他们一人一条吊坠,里面是我们的合照,希望以此能让我随时随地陪在他们身边。



也许是幸福的日子总是会麻木人的警惕心的。


在赫奇帕奇的迪戈里在那场比赛中身亡后,救世主带着他的尸体回到了广场上,近乎悲愤地呼喊着黑魔王的归来。


一股绝望的冰凉涌上我的心头。


我明明在迪戈里他出发前叮嘱为他施加了保护咒,虽然不能完全抵消死咒的效果,但是绝对不致死。


我感到一股粘稠的液体从鼻腔中滑落,伸手一摸,满手的血色。


我的脑袋里嗡嗡作响,一阵天旋地转后,我倒在了地上,隐隐能看到两个火红的身影向我跑来。


梦里有着一道声音斥责着我,说我不该违背世界的规则,随意更改他人生死,这次是一个小小的惩罚,再尝试着更改他人命运,惩罚就不再只是简单的流血。



我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两个趴在我床边睡着的红发少年。


我没有惊动他们,我只是在思考着,如果生死命运不能违背,一切都不能被改变。


那么我的弗雷德,就会在那场大战中死去。



我肉眼可见地消瘦下去。


世界规则的束缚,恋人的爱意,我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,脑子里一片混沌。


但是这样迷茫的情况没有维持很久。


那天我看着为了逗我开心,在阳光下笑得一脸灿烂的少年们,我似乎是有了选择。



我做不到旁观,我做不到若无其事地看着他死去。


我果然还是个懦弱无能的人,我顾不上什么大义,顾不上世界规则。


我只知道,我的男孩们,一个会长眠在霍格沃兹的黑夜,一个会用自己的一辈子去缅怀他的另一个灵魂。


他们的一生都是被命运女神牢牢牵制的丝线,这不公平,他们对于我来说是活生生的人,不再是书籍上那些只字片语的英雄。


一个决定在我的脑海中成型,那份决绝,竟是隐隐让我自己都感到心惊。


但是看着在阳光下对着我微笑的红发少年,我便什么也顾不得了。


我的男孩们,他们值得在阳光下完整地,美好地,快乐地过完他们的一辈子。



在那场大战中,我一直紧紧跟着弗雷德,并且在那场爆炸中顺利把他推出了爆炸范围,顺便给他施加了一个保护咒。


那一瞬间,周围的时间流速似乎变慢了。


我清晰看到弗雷德因为惊恐而瞪大的眼睛和他急切的喊叫,也能看到那些掉落的石块正一点一点地朝着我倒下。


我并非不想动身向我的少年跑去,然后和他们紧紧相拥。


我动不了。


我改变了弗雷德的命运,那就要接受改变命运带来的惩罚。


一种紧密的束缚让我浑身动弹不得,我知道,那就是世界规则的惩罚。


我能做的只有朝着绝望的弗雷德和正在跑向这里的乔治微笑。


脑中不断闪回着我们之前的一切回忆。


直至轰鸣一声后,一切归于虚无。



真好,你们还活着。






【双子视角】


我们是在很久以后,才在杂物间里找到那本日记。


那时我们对于她的记忆竟然开始有些模糊,那些细枝末节的小事,就像被海水冲刷的沙子一般,最后化为了一片模糊。


但是幸好,我们还能找到她的日记,一页页地翻看着她留下的话语,我们的记忆慢慢从深处复苏,那个栗发女孩仿佛活生生地站在我们面前,笑着对我们说话。


那本封面略显古朴老气的日记,是她留给我们的最后的东西。


上面一字一句,记录下那个栗发女孩的多年来的心事。


抚摸上那些她亲手一字一句写下的文字,我们能看出她那些年承受的一切,越往后,那些被泪水晕染开的字体越来越多,最后的几页,竟是触目惊心的染着早已干涸的血迹。


那些恐惧,那些不甘,那些隐忍,最后都化为她的爱意,她近乎决绝摧毁了自己的命运,以此交换来了我们的未来。


可是没有她,我们怎么完整快乐地过一辈子,我们永远缺了一块,再也感受不到那份炙热的,冲破心扉的爱意。


有你在的时候,阳光才是明媚灿烂的,风才是舒适迷人的,有你在,山才是山,水才是水。


你不在,我们看不见未来的期待,未来就像是一张怪物的大口,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我们的希望。


我们很怕会在未来的某一刻忘记她,这该死的世界,它毁掉了我们的未来,也许还会毁掉我们的记忆。


我们不想在未来再有人提起她,我们只能是模糊地想起一个人影,你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路人,她是我们的爱人,我们的希望。


我们近乎疯魔地四处搜罗能证明她存在的证据,大到她留下的家具,小到她遗落的发饰。


所有人都说我们疯了,为了这么一个不重要的人费尽心力。


呵,不重要的人。


怎么会是不重要的人,她是我们的阳光,我们的玫瑰,我们最爱的人。


哪怕别人说我们疯了,我们也不能停下,我们怕一旦停下,就会彻底忘记她,只能通过这种方式,近乎决绝地对抗着这个世界的规则。


我们疯魔一样不停地写下记忆里那些我们相处的细节,但是那些记忆仍然在遗忘,我们只能抢在记忆被抹除之前,写下那些她存在的记忆。


该死,我们的记忆还是在被一点一点地消除掉,我们只能互相对着对方施加稳固记忆的咒语,企图在世界规则的缝隙中保住一丝回忆。


但是我们都明白,我们这样做的事情不过是在螳臂挡车,世界规则会尽一切可能地抹除她存在的痕迹。


但是我们只想着,能慢一点,再慢一点,至少不要那么快就忘掉她。



但是那一天还是来了。


把戏坊莫名被一把大火彻底烧毁,连带着那些我们拼命写下的记忆,还有她留下的一切。


我们拼了命想冲进去,却被人群拦住,死死地控制在大火的范围外。


我们就那样看着我们和她一起建立起来的把戏坊,连带着她存在的证据,一点一点地化为灰烬。


心痛的感觉太难受了,我们在那场大火的范围之外,却能清晰明确的感受到火焰焚烧的痛楚。


那她在下定决心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么痛苦,在明知她的努力不会被记住,她的所有朋友都会忘记她,她的存在也会被抹除掉,但是她还是下定了决心。


心疼到难以呼吸,我们的意识逐渐模糊,隐隐间,竟是看到一个栗色头发的女孩跪坐在我们身边。


我们看不清她的脸,只能感觉到她皱着眉,似乎在流着泪,她在说“放弃吧”。


一股难以言喻的疲惫涌上心头,我们只想沉沉睡去,却又害怕失去什么的样子坚持着不闭上眼睛。


那个女孩,俯身在我们额头上亲了一下,她的泪珠滴落在额头上,带着丝丝的冰凉。


她说:“睡吧,我在这里陪着你们。”


我们再也感受不到其他的东西,疲惫席卷而来,沉沉地闭上眼睛,视线里最后出现的,是一个栗发女孩的身影,在漫天的火光中,越走越远。



再次醒来,我们都能感觉到好像失去了什么,一种莫名的怅然席卷而来。


最新的预言家日报上报道了把戏坊的大火,还有我们两个绝望的满脸泪痕地被人群拽住,然后痛苦得倒在地上。


为什么要这么痛苦?


所有的人都认为我们是不想让多年的心血被付之一炬,其实我们是……


是什么?


一股迷蒙涌上心头,为什么要那么拼命冲进去?


我们默契地没有再提这个问题,只是在离开圣芒戈后默默地重建起把戏坊。


曾有不少魔法界有名的建筑师想要为我们的把戏坊设计全新的图纸,我们都拒绝了,理由是不想让顾客们再次来就认不出曾经把戏坊的布局了。


只有我们知道,那只是一个执念,只是想让某人再回来的时候,不至于不认识把戏坊了。



傍晚总是最舒服的时候,我们会在这个时间,暂时让罗恩帮忙看一下把戏坊,然后溜到阳台上看着夕阳喝两杯黄油啤酒。


罗恩忙得晕头转向,他上来喊我们下去帮忙。


在他转身的时候,看着我们的胸口,露出了有些迷茫的表情。


“这两条吊坠很眼熟,是谁送给你们的吗?”


两条一模一样的吊坠分别挂在我们两个人的脖子上,在夕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。


我们两个对视一眼。
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


宝子们,我终于回来了!


之前的抄袭事件对于我的影响很大,我断更了一段时间,后面我应该会陆续恢复更新,我会努力把前面留下的文都补完。


这篇也算是心情不太好的产物,这个旁观者的梗我想了很久,草稿也打好很久了。


双子真的遗忘了一切记忆的在彩蛋里面,双子其实还记得一切的在隐藏结局里面。


按需来吧,由你们自己判断哪个属于BE,哪个属于HE。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969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