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Ka小饼干

缘更,灵感来了就写哈哈哈

一天(弗雷德x你)

我被困在了一天之中。


很奇怪,我的记忆中我已经度过了这一天,可是我仍然在不停地重复无数次相同的一天。



这一天是大战前夕。


我的记忆告诉我,我顺利活过了大战,等到了难得的和平时代的阳光。


可是一睁开眼,我又回到了那个照不进阳光的黎明。


我陷入了这一天的循环。



我无数次尝试过,试图找到能打破这个循环的方法。


我拦下过飞往卢平教授夫妇的死咒;我跟随过哈利他们一同前往古灵阁;我陪伴着邓布利多军一同对抗食死徒;我也曾挥剑斩杀了纳吉尼;我还阻拦下了斯内普教授的死亡。


可是无论我做了多少,我永远会在睁开眼的那瞬间回到那个黑暗至极的黎明。



直到某一次的循环,我绕到了帕西•韦斯莱和弗雷德•韦斯莱附近。


那一次,我没有办法出手相助,我被猛烈的爆炸拦住了去路。


我看见那个热烈如同阳光一样的少年倒在了废墟中。


那一瞬间,我的呼吸开始变得困难。


无数的回忆如同走马灯一样从我眼前划过。



我和弗雷德的相识并不算多美好。


我和他的弟弟罗纳德•韦斯莱是同一届的学生。


他和他的双生兄弟躲开教授的视线,暗戳戳地对着刚进霍格沃兹的新生们恶作剧。


我被他们闹得心烦,抢过一旁新生的恶作剧泡沫球,一把甩向那对双胞胎兄弟的位置。


他们被自己的恶作剧发明弄成了莹绿色的爆炸头发型。


周围的学生们都在哄堂大笑,两个红毛怪颇为淡定地把头发恢复原样,然后目光灼灼地看向我。


“真是一位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姐。”


“你猜她会进哪个学院呢,弗雷德。”


“我猜是斯莱特林,毕竟只有小毒蛇才能有这样的报复行为。”


他们一唱一和地高声谈论着,丝毫不在意他们嘴中的当事人还在一旁。


当然,我也是如同他们所说一样进了斯莱特林。


受到学院之间的气氛影响,我自然也是对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们没有什么好感。


但是那对双胞胎却像是盯上我了一样,每日定时到我面前刷足了存在感。



我从回忆中回过神来。


眼前已经聚集了了相当一部分人,那是韦斯莱家的成员,他们围着那个红发少年,悲伤地哭泣着。


我环顾四周,到处一片狼藉破败,牺牲的英雄们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城堡内弥漫着一股绝望与死亡的气息。


这一次循环,我并没有多加干涉,这才是我原本正常时间线发生的事情。


死亡和离别,才是这场大战最终的结果。


韦斯莱夫人看见了我,她流着眼泪招手让我过去,在我尚未反应过来的时候,乔治拉着我的手腕,带着我走了过去。


“他最想见的人一定是你。”


乔治眉峰压低,声音沉沉,像是积聚了无数的悲伤与无奈。


我转头看向那个躺在地上的少年,除开没有胸腔呼吸的起伏,他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

我下意识地靠近他,想要看清他的模样。


突然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

再次睁开眼,眼前的众人正在为了即将到来的大战忙碌地准备着。


又一个循环。


我长吐一口气,疲惫不堪地靠在墙上。


脑海中不断闪过弗雷德的脸,和他毫无生机躺在地上的模样。


我隐隐意识到,也许弗雷德是我打破循环的关键。


可我下意识地抵触见到他,也许是因为他在学校中带给我的阴影太多了。


“小蛇!”一声呼唤打破了我的沉思,如同阳光般热烈的少年轰轰烈烈地向我跑来。


“我上次送你的密码盒还留着吗?”弗雷德笑眼弯弯地俯身凑近我。


我想起他前一段时间送了一个密码盒给我,可是我无论如何都打不开,后面失去兴趣了便留在寝室里了。


“你一定要收好,等这一切都处理完了,你再打开。”眼前的弗雷德笑容灿烂。


那瞬间,他笑意满满的脸和那个躺在地上毫无生机的脸来回在我眼前转换。


我心中隐隐涌起一股不适,匆匆和他打了声招呼后便离开了。


这次循环我仍然没能改变什么,每当我靠近弗雷德,就是头疼欲裂。


我再次眼睁睁看着那个少年,倒在了爆炸中。


我看着韦斯莱家的成员都在为他哭泣,心中闪过一个念头,那个密码盒!


我跌跌撞撞穿过残垣断壁,从早已一片狼藉的寝室中找出那个密码盒。


“你的生日加上弗雷德的生日就是密码。”在我思索着可能的密码的时候,帕西在我身后提醒。


顶着我询问的眼神,他面带悲伤地靠在墙上。


“弗雷德最后一句话就是等这场战争结束,就当着你的面打开这个盒子,给你看里面的东西。”帕西低垂着眉角。


“弗雷德他,当时笑得很开心。”


说完后,帕西抬头看了看我,低声说了一句抱歉后便匆匆离开。


我看着他的背影,沉默良久,还是打开了那个盒子。


里面只是一张照片。


照片上的弗雷德站在黑湖边的树下,眉目温和,笑容灿烂地看着站在他眼前的女孩。


那是……我和弗雷德的合照?


翻过照片背面,一颗小小的红心格外瞩目,红心下面写着“喜欢小蛇的第三年。”


我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,手上几乎握不住那张相片。



再次睁开眼,我又开始了一次循环。


看着眼前的人来人往,我缓缓平复下剧烈地呼吸。


这一次我没有犹豫,直接去往寝室打开了那个盒子,拿出了那张相片。


在翻找过程中,我的衣柜倾倒,里面的衣物洒了一地。


我不由地拿起那件格外瞩目的红色礼服,这是圣诞舞会的礼服。


那年的圣诞舞会,弗雷德假惺惺地在我面前假装邀请安吉丽娜作为舞伴。


见我没有多大反应,他面露不悦地转头邀请我作为舞伴,并且不给我拒绝的机会,强硬地握了握我的手便快速转身离开。


韦斯莱家惯是出浪漫的情种,弗雷德也不例外,在他的安排下,我度过了最难忘的圣诞节。


在满天烟花下,红发少年抱紧我,却只是小心翼翼地在我额头上印上一个吻。


“我会专门为你订制一场最盛大的烟花的。”


可惜,我没能等到他的承诺兑现。


我垂下眼,收好了那件礼服,拿起相片走出了门。


我紧赶慢赶,终于赶在最后一刻找到了弗雷德。


我刚拿出照片想和他说些什么,就看见他神色一变,一把把我推开。


轰隆一声巨响,那个红发少年再次长眠于废墟中。


我看着眼前的一幕,呼吸愈发急促,眼前再次一黑。



又一次循环。


这次循环,我决定要做些什么。


我快速跑向寝室拿出照片,然后转身跑向弗雷德的方向。


我跑得飞快,脑海中的回忆如同走马灯一般在我身边划过。


那个一看见我就会笑得眉眼弯弯的红发少年。


那个会在宵禁时候带着我肆意奔跑的红发少年。


那个愿意陪着我在雪地里疯跑的红发少年。


……


一幕幕从我眼前划过,原来我在霍格沃兹最美好的回忆里,全部有一个人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
他满头红发,他笑意灿烂,他被称为恶作剧之王,他叫……


“弗雷德…”


我默念着这个名字,仿佛要刻入灵魂般深刻。


找到了弗雷德后,我把他们带离那个建筑。


然后我转身踮脚,紧紧抱住了弗雷德。


“小蛇?”他似乎有些惊讶。


“我解开了盒子,发现了照片了。”我把他抱得更紧,“我答应你,弗雷德。”


看着红发少年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模样,我拉住他的衣领,迫使他俯下身,然后我在他的唇角落下一吻。


“我喜欢你,弗雷德。”


在他欣喜若狂地抱紧我的时候,我敏锐的觉察有一道咒语的袭来。


我抱紧眼前的人,一道保护咒挡住了咒语袭来的方向。


轰隆一声,周围一片寂静。



我睁开眼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被定格住了。


爆破的建筑碎片,燃烧的木头,以及绚烂的魔咒光芒,都像是被按住暂停键一样定住不再动弹。


“你该醒了。”一道声音从我背后传出。


一个人缓缓走到我的面前,我认识他,圣芒戈首屈一指的医师。


“你该放下过去,不要再沉迷那些已逝的人或事了。”他沉沉地叹了口气,“弗雷德已经死了,你没必要放不下了。”


“你在胡说什么,弗雷德怎么会死了?”我抱紧眼前的少年,即便他也随着周围的一切静止了下来,但是他的体温这般温暖,怎么会是死了呢。


那人长长叹了口气,伸出食指点在我的额头:“你沉溺过去已经足够久了,也该醒过来了。”


刹那间,一段深藏的记忆开始复苏。



我的记忆没错,我的确是坚持度过了大战,活着看到了新时代的阳光。


但是弗雷德,却倒在了胜利的黎明前,再也没有醒来。


我从未打开那个盒子,从未知晓他的心意,他带着遗憾,陷入了长眠。


但是我在他葬礼的那天打开了盒子,情绪不稳,导致了魔力失控,暴涨的魔力四处吞噬,最终将我自己陷入了自己的幻境中。


幻境中的我一切都来得及,我可以去挽救一切,挽救那个如阳光般温暖的红发少年。


混乱爆涨的魔力使得我失去了部分记忆,只是执念有个必须要去做的事情。


我也并不是总能顺利地能按照幻想中那般救出弗雷德,我的记忆混乱不堪,导致了我一次次失去救出弗雷德的机会。


没关系,一次不够,那就再来一次。


我把自己沉溺在这个幻境中,一次又一次地去挽救那个红发少年。


终于,在这次我恢复了部分记忆的情况下,我成功救下了他。


眼前的医师告诉我,我已经沉浸在幻境中很长时间了,只是这次我在幻境中恢复了部分记忆,并且成功救出了弗雷德,这才使得我暴涨混乱的魔力有了一瞬间的平和。


医师说,逝者已逝,不能再沉溺在幻境中了。



我终于想起了一切。


弗雷德已经死了,我的少年倒在了黎明前。


我把自己困在了他离开的那天。


弗雷德离开的那天,死去的其实是两个人,我的灵魂仿佛和那个血泊中的少年一同离开了。


那么高大的一个人,最后长眠的归属也不过只是小小的一片方寸之地。


从他离开后,每一个我们之间的回忆,都会变成一张大网,把我的心脏死死捆住。


他离开后的每一秒,我的灵魂都会在他倒下的地方,一遍一遍地重复凌迟。


死神站在力量的顶峰上,嘲讽着这世间的无能。



我绝望地跪倒在地上,周围的幻境伴随着我的苏醒逐步分崩破碎。


我只能紧紧抱紧身边的弗雷德,祈求着他慢点消失,祈求着自己不要醒来。


忽的,原本无法动弹的弗雷德动了起来,他扶起我,伸手缓缓抹去我的眼泪。


“你该回去了,小姐。”


他笑着,眼里却满是遗憾和悲伤。


弗雷德抱紧我,郑重又坚定地在我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
“我会化作烟花陪着你,从此以后,你看见的每一个烟花都是我。”


然后他松开了手,一步步后退着走远。


“弗雷德,那年圣诞舞会的回答我还没有告诉你…”我看着那个少年变得虚幻的身影。“我的选择,一直都是你。”


他露出了我熟悉的如同阳光般温暖的笑意。


我站在原地没有动。


红发少年笑容灿烂,向着我摆了摆手,然后转身走进了阳光中。



在大战结束后,我最大的爱好也是我最常做的事情,就是坐在向日葵花田里,放上一场烟花,一个人静静地欣赏。


我抚摸着这些永远朝向着太阳的花儿,脑海中浮现一个如阳光般热烈的少年的身影。


真好啊,天下太平。


一切安好,只是有点遗憾。


在夜风中,我有些昏昏欲睡,不禁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。


一道带着笑意,弥漫着阳光般的朝气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

“小毒蛇。”




害,最近心情不太好,刀子的灵感说来就来


想了想还是补了一下结尾吧,总不好太遗憾


女主依然沉溺在幻境中的在彩蛋里面,女主清醒地活着的在隐藏结局里面。


哪个算HE,哪个算BE,由你们自己定吧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